开开心心nn

有趣杂货店

广西矿产还是广西美食特产

      我呢,放大点讲是一位来自广西的女孩,中点来讲是一位来自崇左的女孩,小点讲是一位来自驮卢的开开心心女孩。我家在驮卢,接下来和你们说说我的家乡。

      我的家乡——驮卢镇,精确点说是广西崇左市江州区驮卢镇。广西的矿产资源很多,但是广西的特产美食也不少。驮卢镇的存在感也不强,毕竟是个小镇,但我依然热爱这个小镇。我们这虽然说是个小镇,但有的东西还真不少。绿水青山这座金山银山我们有,而且多。有绿水青山那一定会有新鲜的空气,镇上车多、厂多,空气算不上优秀,但每个村里空气真的不是盖的,反正我以后赚的钱足够了(不知道有没有这tia...)一定会跑村里生活。说完山山水水,来说点玩的,由于地方小也做不了很多很大的游玩地,但我们有的也能拿出手,那就是桃花岛。桃花岛景区位于广西崇左市江州区驮卢镇莲塘村花梨屯,这里原生植被保留完好,山清水秀、空气低碳高氧,水资源丰富。全岛紧偎左江,青山环抱,碧水合围。真的很适合来游玩放松,工作上遇到的不顺心,身心疲惫,来这一趟下来人会得到治愈。

      有玩肯定有吃啊,中国各地的特产非常多,老手艺土特产也很多,但是驮卢的特产真的不能不夸了。说到驮卢那关键词一定会有沙糕、月饼,一到过节,沙糕和月饼就供不应求,都是需要提前预定,沙糕和月饼是很传统的糕点了,我们的沙糕不像超市里卖的那些都是偏硬偏干的,驮卢的沙糕很柔软,不干,香甜味美,松软可口,可以做到入口即化的口感,驮卢的都是纯手工制作的沙糕,每到逢年过节,都是需要向商家订货,驮卢沙糕也有不少口味,芝麻、豆沙、豆蓉、莲蓉,我个人偏爱豆蓉。驮卢沙糕老少皆宜,不粘牙,过年礼物也可以买上一份老手艺沙糕土特产作为礼品,赠送给亲人朋友。夸完沙糕来夸夸月饼,驮卢月饼和驮卢沙糕已经有了很多年的历史,驮卢月饼最有名的就是雷氏华兴,一到中秋节前后,街上到处都是月饼的香气,驮卢月饼也都是纯手工老手艺制作,吃起来口感非常美味,最受欢迎的是五仁叉烧、甜肉、莲蓉、豆蓉,中秋节的月饼也都是靠抢,很多外地的也会到驮卢购买月饼。驮卢沙糕和驮卢月饼大多数的包装都是以粉红色的包装纸为主,很传统的手工。驮卢沙糕和驮卢月饼真的是我们驮卢镇的骄傲了,也希望这两样传统糕点能够传承下去。

      驮卢还有很多的特色小吃,比如白斩鸡、老友粉、糍粑、粽子、三角粽、卷筒粉、五色糯米饭等等。崇左是一个五线城市,消费水平不是很高,驮卢镇就更不用说了,上街吃碗粉都不会超过10元,老友粉和卷粉真的飘香满条街,赶集的日子真的每个摊位都是嗦粉的人。特色小吃最特色的还是五色糯米饭,五色糯米饭是我们这边在三月三和清明节必备的,自从上了高中后就没在清明回过家,所以也就好久没吃到家里的五色糯米饭,就在今年有幸三月三的假期比较长,所以能够回家吃上想念了好久的五色糯米饭,真的太香太好看了!


      我们驮卢除了沙糕、月饼、各口味粉和五色糯米饭外,还有许多好玩好吃的,这次就先和大家分享到这里。这是我的家乡驮卢,你的家乡是什么样的呢?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开开心心n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