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开心心nn

有趣杂货店

回顾70周年阅兵式上的15个徒步方队

此次70周年国庆大阅兵受阅部队由,15个徒步方队+32个装备方队+12个空中梯队组成。接下来就带着大家回顾一下,这15个徒步方队分别有哪些。

1  仪仗方队(参阅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)


人民军队永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军队,永远是国家的捍卫者,永远是社会主义的捍卫者,永远是人民利益的捍卫者。


2  领导指挥方队(首次亮相)


27位将军和325位校尉军官,来自军委机关、五大战区、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,展现了我军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后的崭新面貌,体现了练兵先练将。


3  陆军方队


作为人民军队中最早诞生的军种,从战火硝烟中一路走来。人民陆军加快提高精确作战、立体作战、全域作战、多能作战、持续作战能力。


4  海军方队


从浅蓝走向深蓝,从近海防御走向远海防卫,与新中国同龄的人民海军一路劈波斩浪,纵横万里海疆,勇闯远海大洋。


5  空军方队


 

人民空军成立不久后就开赴战场,为捍卫和平而战。70年年搏击长空,逐梦蓝天,与共和国一起展翅高。今天的人民空军,正向着空天一体,攻防兼备的战略目标迈进。


6  火箭军方队


火箭军的常规导弹和核导弹,动于九天之上,打得越来越远,越来越准,越来越难以防御,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潜心砺剑,火箭军已成为核常兼备、全域慑战的战略军种。


7  战略支部队方队


 

战略支援部队在改革强军中诞生为人民军队输送现代战争内功,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新型作战力量。


8  联勤保障部队方队


 

兵马为重,保障先行,现代战争需要规模精良的能源和物资供应,需要科学高效精准,从不掉链子的联合保障。


9  武警部队方队


多能一体,维稳维权。武警部队常年奋战在执勤、处突、反恐、维权执法和抢险救援第一线,维护国家安全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,保卫人民美好生活,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。


10  女兵方队(女将军首次徒步受阅、女队员首次挂枪、武警女兵首次亮相)


352名女兵来自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,飒爽英姿五尺枪,她们在火热军营中放飞青春成就梦想。


11  院校科研方队(首次亮相)

受阅队员来自军事科学院、国防大学、国防科技大学。面向战场、面向部队、面向未来,培养一流军事人才,军事科研工作开创崭新局面。


12  文职人员方队(首次亮相)


汇聚天下英才,壮大强军事业,伴随着人民军队改革重塑,各方面的优秀人才汇入军营,用知识和智慧助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。


13  预备役部队方队


建设祖国有作为,保卫祖国有能力,预备役部队是人民解放军的后备力量,和现役部队一体建设运用稳步推进。 


14  民兵方队(唯一一个由社会女性抽组而成的女子方队)


 

受阅女民兵来自首都各行各业。民兵源自百姓,定期接受军事训练,保持战斗能力。兵民是胜利之本,高技术战争条件下,人民战争依然是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。 


15  维和部队方队(首次亮相)


 

我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官兵最多的国家。2500多名中国军人坚守在7个维和任务区,8000人的维和部队待命出征。先后有13名维和勇士牺牲在异国他乡。中国军人用热血和生命,谱写了维护世界和平的大国担当。 


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程阅兵式回顾地址:https://www.iqiyi.com/v_19ru3swhjo.html?vfm=m_630_bd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顾70周年阅兵式上的15个徒步方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图片cr:logo

评论
热度 ( 7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开开心心n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