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开心心nn

有趣杂货店

带你了解网易云音乐的这本乐评笔记

    在网易云音乐住的村民应该都知道,云音乐在2018年出了本乐评笔记,书名《听什么歌都像在唱自己》。

 

    为什么出了乐评笔记?云音乐每首歌的热评都是每个人的故事,是情怀。音乐的力量,让4个亿灵魂在网易云音乐相遇,每一首好歌,每一段动人的文字,是我们更多幸福温暖的陪伴与回忆。

 有人说,网易云音乐是我个人情怀的体现。

其实不然,

它更应当说是所有音乐爱好者的情怀体现。

没有他们的热爱、追随和贡献,

网易云音乐就没有此时此刻的可能性。

为了表达我们对用户的感谢,网易云音乐此次联合了人民日报出版社,

将200余条精彩乐评整理成册,作为我们的一个小小心意回赠给作者。

我希望,这些温暖、智慧而富有力量的文字,

能够成为更多人幸福、孤单、倦怠时刻的陪伴。

我也相信,若干年以后,无论世界几何,

今天我们用心留下的这些文字,

仍能触发最初打动了你的——音乐的力量。

——音乐爱好者  丁磊


    封面的颜色沿用了网易云最经典的红色,经典的乐评气泡框里,是精心挑选的200余条乐评,与你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。

 

    随书附赠印有收藏了全书歌单二维码的经典乐评气泡书签,可随时聆听歌曲原声。

 

    此书抛弃了常规书籍的页码序列,借鉴字典独有的“翻口”设计,每一条乐评都有唯一指定坐标,每一条乐评就如同隐藏在书中的蜜语。虽然到现在我还没清楚这个玩法,但是此功能作为趣味检索也是能带来不少乐趣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谨以此书,献给所有热爱音乐、热爱生活、热爱网易云音乐的人们。

    

评论

© 开开心心nn | Powered by LOFTER